2009.08.26

[ 我們在台東Day 6 ]

兒童故事館





以前當我還是個大肚婆的時候

時常騎著小綿羊在台東遛搭    總是會經過這裡

當時就想著 我以後一定要帶小孩來這

如今小子都孵出來 快滿週歲哩

~~所以我們來嚕~~

 

首先要說滴是~~

我發現身為一個路癡   實在是件相當吃虧的事呀~!!

這個故事館     就明明在離我家不到5分鐘的路程

我竟然找了好幾天 才找到

而且還是繞了好遠的路才到達

到了回家時   才發現     原來只要5分鐘

雖然我的時間是很多    但是這樣也實在太浪費我的春春嚕吧~

 

 

隱身在一片綠意中的日式建築

在夏日裡 讓人十分嚮往

 

 

 

台東兒童故事館保持著日據時代的主體結構

除了檜木樑柱之外   牆壁的建材則是以竹子編成骨架

在夏天住起來特別涼     相當符合綠色建築的標準

 

 


建築設計師的理念結合台東的山與海,由於台東市是山與海的連接

因此故事館的草皮是草浪式的設計

看起來像是一稜一稜的山坡     也像是一波一波的海浪

 

 

 

 

 

在這棵百年老榕樹底下庇護著老房舍   

垂落的氣根     像似老爺爺的鬍鬚

 

 

 

另外一項特別的建築

就是這樹屋 或是稱之為  "  貓道 "

在大樹底下蜿蜒     像極了外星人的太空梭

 

 

 

這舞台所在的位置過去是一個防空洞

為了保留原有歷史建築的特色    設計師將舞台設計成地凹式

 

 

 

館外放置每月的活動表

 

 

 

入口處  

有著溫馨的黃色溫暖燈光

 

 

 

走進去 迎接的是

一座小書櫃   並且擺放著可愛的小飾品

我還發現一罐消毒用酒精75%

不過好像已經被用完哩

 

 

 

右手邊有間小小的藏書房

是有名字滴

大部分的書 是由這位先生捐出來的

所以用他的名字命名   但是我看一眼之後 卻忘記了

 

 

 

除了有書本之外     還有一堆玩具

所以把小子一放進去  

立刻玩的不亦樂乎

 

 

 

我發現小孩是很需要伴的

尤其是玩伴

因為有玩伴    才能更顯出玩具的好玩

 

 




我發現這裡的建築

除了充滿日式的簡約外

大部分都是採用透明的玻璃

所以陽光大大方方的灑進來     感覺十分明亮精神



 




小角落上的小書單

紅黃交叉的明亮色彩

 

 

 

小子看到有位姐姐在看書

還跑去湊了一腳

伸出手     比比上頭的圖案

 

 

 

 

小子一出門

就像脫韁的野馬    怎樣都抓不住

整隻人很暴走

 

 

 

遇到比他更小隻的小小孩

更是充滿了興趣

 

 

 

 

另一間比較大間的閱讀區

擺放的藏書    範圍較廣    包含非文學類

這裡好像也是用來說故事的地方吧

當時有安親班的老師

帶著小朋友在那邊安靜的閱讀中

 

 

 



然後小子除了到處跟人打招呼外

還順便問候了地上的那隻熊

 

 

 


看到這顆聖誕樹

站著摳摳摸摸研究了好久

大概不懂這些球 怎會乖乖的黏在上面吧?

因為他的球都在床底下










我們就在這消磨了快一下午的時光

由於是PM : 5:30 休館

所以我們也就在休息前離開囉~

 

 

 

因為我們身上充滿著濃濃的書香味

怕回家會薰死那隻老猴子

所以我跟小子決定用炸雞味來掩蓋

來去掯的雞吧~!

 

幫小子點了濃湯&飯糰

可是這傢伙卻完全不領情

硬是一把搶去了我吃的辣味雞塊

 

 

嚐了一口

發現~~唷~~這味道真是~~

充滿著前所未見的獨特呀~

 



結果就是

~~辣到臉歪掉~~




即使辣到臉歪掉

還是硬要吃ㄟ 這傢伙

可以想像以後對於馬子的口味

也是充滿辣味滴吧~?!!


 

最後回家前

順便幫老頭提了一桶海陸四大天王

發現裡頭的應該是蝦秘蝦仁圈嗎?

真是讓我吃玩驚為天人呀~~~

好吃到痛哭流涕ㄟ




不過這天好像是七夕情人節ㄟ

婆婆煮了一鍋全酒的麻油雞

老頭吃了兩碗之後        竟然被K.O 了~~~

所以最後     我們是在房間的床上渡過滴

我又被嘔到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