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5

[ 小子滿1歲 3個月 ]


各方面小紀錄:

食 : 愛吃肉   不愛吃青菜水果    酷愛零食   依然夜奶

衣 : 這次不說尺寸  強調的是件數--> 最少要穿3~5件

育 : 每天要搬出一大堆繪本書來叫我唸給他聽   或者自己反覆一直翻看

會正確指出每本出裡有車車的圖畫   並說出: 車車 車車

近期閱讀 : 動物的顏色(三之三)  三隻小豬上幼稚園(信誼) 0歲BABY BOOK (幼福)

樂 : 把腳踏車 推車  各種車推倒之後   玩輪子 & 敲敲打打鍵盤 + 我的頭

 

↑ 最近的超級壞習慣 : 躲在桌子下  還有餐桌下  或是不停和窗簾玩躲貓貓

把尿布一袋一袋一片一片通通拿出來   撒的滿地都是  並研究怎樣把2邊都拆開

 

 

↑  心情好時   通常不會管我在幹嘛   可以自己小玩一段時間

但是心情不好時    一定要我陪他玩或是唸書給他聽

不順他老大的意思   就會躺在地上或床上抓狂大哭 

而且我越罵他就會越哭越大聲      標準的吃軟不吃硬

 



↑  某天下午發現他在自得其樂   玩的很高興

我躺在床上並偷偷的移動觀察他    原來這小子在玩 : 抓陽光的遊戲

天真的想要把從窗戶裡透進來的陽光   用手抓住

雖然很傻很呆又很蠢    但是笨的很可愛

 

↑  這個月也變的喜歡看一些幼兒節目:  YOYO  MOMO 天線寶寶  花園寶寶

有興趣+ 心花開時   可以專心的看一小段時間

 


↑  看到好玩時  或是他覺得好笑時  也會不自覺的笑出來

有歌曲帶動唱跳時   也會站起來跟著一起跳跳跳    不過通通不在拍子上

而且要爆衝到電視前跳   才會HAPPY

 

語言: 最近多學會了~ 星星  愛心   棒   好棒  好吃  蛋   好吧

有時會不情願的喊出: 麻 麻麻    依然爸爸~巴很大~ 有時喊出阿爸~!

要他叫麻麻   通常都會叫我 : 馬 或 是娃娃 (娃娃是老頭養的自閉屌貓ㄟ)

 

載他出門逛逛時  看到車子會喊出: 車車

看到大卡車會喊出: 大車車 或是大的車車

看到路上的樹或花或東西     我曾經唸過或是指給他看過的

經過時會用手指比一下   並轉過頭來用眼神提醒我   要唸一下啦!

 

吃飽時 或是不想吃時 會搖頭

不過不高興時   大部分都是直接用丟的  十分浪費又欠扁

 

被我罵或是打的時候 就會站在樓梯那裝哭  或是碎唸狂飆火星語

對著樓上的阿公討救兵 + 告狀

 

懶的自己找出水杯時   會一直說: 水水  水水

要別人幫他找出來   不幫他找就裝出很口渴又可憐的臉

 

把東西丟到垃圾桶時會自己拍手並說出 : 好棒~!

亂撕紙也說: 棒 好棒 ! 一直亂按手機電視   也說: 棒~好棒~!

 

現在又莫名其妙的愛上洗澡時間

老是還來不及脫衣服時   就跳進浴盆裡

 

會故意去撞到桌角  再跑去找人幫他呼呼~屢試不爽

所以我懷疑他本來智商290   現在撞到剩下180


 

小白進度如下:


↑  在11月底時  又多長出2顆牙  ( 紅色那2顆 )

目前累積共10顆小白牙

 

雜事記

最近真是超喜歡偷溜到房間浴室玩

趁我不支睡著時   偷溜進去2次  不停瘋狂玩: 馬桶沖沖樂

並且把衛生紙丟到馬桶裡攪拌成蛋花湯

   沐浴乳 洗髮精亂按成河流般   更扯的是~> 還啃了香皂幾口

( 是媽媽睡的太死嗎??? 拜託~是這小子裝睡好嗎? )

( 趁我睡著時 自己爬起來偷溜進去玩水的唷 )

但是 我好像也睡的跟豬沒2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