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05

[ 小子滿1歲4個月 ]

語言大發展 + 脾氣大失控 + 行為大失態

這個月實在是有讓我  達到快吐血的程度

我想他已經進階到 [  大魔王 ] 的等級了   這隻噴火龍怪物

 

各方面小紀錄:

食 : 最近突然很愛吃水餃  最多能吃7顆  最少吃4顆  不愛吃菜  依然夜奶

不管什麼水果   通通可以用手把它們都擠成果汁

衣 : 5號通通太小件了   有時穿7號或是9號   有時穿95變長大衣  穿105卻剛好

而且長高的速度真是嚇倒我了  上個月剛好的衣服褲子   這個月已經太短

育 : 很愛自己去搬出一大堆繪本  最愛還是毛毛蟲那本   百看不厭   一天數次

近期閱讀: 好餓的毛毛蟲  好餓的毛毛蟲  好餓的毛毛蟲(因為很愛看)      動物的顏色

樂 : 在房間裡就是飆那台搖搖車   不停的用騎水上摩托車的姿勢狂飆

在樓下則是不停的輪流玩4台腳踏車的輪子    反覆的自己爬上爬下   爬到自己怒吼  爬到我抓狂

 

↑ 看繪本時  會一直比來比去  問東問西   不停的吵著要人家唸給他聽

不理他的話  就會大抓狂   躺在地上打滾

         

 

↑  坐著搖已經不能滿足這位大爺了   現在喜歡站著搖搖搖

或者是把車弄翻之後推到窗邊     踩在上面看風景

 

↑  自己認為很寶貝的東西   會偷偷摸摸的拿去藏在抽屜裡或是櫃子裡

 

↑  這陣子迷上玩磁鐵    可以短暫的安靜玩一小段時間

 

 

↑  因為老頭子跟他玩躲貓貓的關係   真是困擾死我惹

老是在換尿布時 或是剛睡醒要幫他穿衣服時   就會跑去躲起來

儘管老娘已經在冒煙了   還是不會看臉色   根本就是個小白目嘛

 

↑  超級愛喝飲料    不管是茶還是咖啡    只要被他看到都吵著要喝

會用盡各種方法拿到    使出各種手段      喝不到就大哭大鬧    拿到就很嗨

 

↑   趁我去上廁所時   偷搬椅子墊腳   爬到梳妝台上偷喝飲料

 

↑  最近這傢伙很沉迷  [ 天線寶寶 ] [ MOMO歡樂谷 ]   可以說是有點瘋狂

有時可以很認真的看上一段時間    但是重點就是我不能睡著

 

莫名其妙的變得愛疊積木

但是又非常缺乏耐心   個性又急躁   所以老是疊到抓狂

疊完一個一定要拍手說: 好棒  好棒棒   才會繼續疊下一個

是個超級愛讓人0波的虛榮小孩一枚呀!

 

很喜歡愛人家刷牙  還有看老頭洗澡

有時看到一半或說:  好大 ( 真不知道 他是看到哪個部位惹 )

有時看到一半會搖頭嘆氣 ( 老頭子說他是自嘆不如 )

 

在語言方面

再過了1歲3個月後的幾天   突然大進步   尤其是稱謂上

有所要求時   會不停的喊著: 麻麻   麻麻~~麻~麻麻~~!!!  不然平常很少鳥我

這一招也同樣的用在阿罵身上

看到阿公時   會很甜的喊: 阿公  阿公  阿公

聽到阿公的咳嗽聲也會喊   經過2樓沙發時也要喊一下 或是翻開棉被找阿公

所以常常逗的阿公心花怒放   笑的花枝亂顫

阿姨 . 姐姐. 爸爸 . 弟弟 . 那些變的要看心情才會叫

不過拔拔還是會喊一下   因為要應老頭子的要求咩

↑ 意外拍到躲起來喊阿公的影片  

 

聽到垃圾車的聲音  一定要一直喊: 車車  車車 車車

聽到喇叭聲也要: 車車  車車   看到大卡車也要車車  大的車車

看到狗或是圖片時   一定要喊 : 狗狗   狗狗   狗狗

看到天線寶寶那顆太陽嬰兒   一定要喊: 寶寶  寶寶  或是弟弟

看到花或樹 就要喊一下: 花花 花花  偶而喊蛙蛙 蛙蛙 ( 操拎呆很嚴重 )

別人拿東西給他只會點頭   但是拿東西給別人  卻會說: 謝謝  謝謝 ( 用台灣狗語發音 )

很喜歡說: 好大  好大  對啊 好啊  

蝴蝶一定要說成: 阿蝶 阿蝶      偶而說出: 兔兔   喵咪

其他一大堆     因為本人腦袋已經呈現痴呆狀態   所以通通忘記了

 

 

小白牙進度如下:

第11顆小白牙已經登場 ( 2009.12.23)

所以又是呈現口水共共老 + 很愛亂啃+ 歡必霸的狀態

            

 

還有一件讓我很爆炸的事

就是非常喜歡吃紙 不論是書本還是衛生紙 通通不放過

常常躲起來偷偷吃    有時咬一咬還會拿出來分我吃

 

更爆炸的事來惹

看到阿公就一定要吵著吃零食   不停的去站在放零食櫃子邊裝哭裝盧

而且別人幫他拿還不要   硬是要自己拿

拿一個還不夠 硬是要拿一包   根本就是個貪心鬼

但是啃沒幾口又亂丟   或是用手亂挖 或是丟地上用腳踩

(臭小子你當心被雷劈呀~~~)

             

 


↑ 放這一張   只是說服又安撫我不要那麼早中風而已




基本上這一個月真是整死我惹

我一直覺得每天都處於腦神經衰弱 + 心力交瘁的感覺

感動少了那麼一點     血壓卻飆高很多




不過拉哩拉扎的記下一大堆瑣事之後

就會發現即使煩躁憤怒之餘 還是有很多感觸和心情

相信這會是個過渡期 而我會渡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