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 07 . 17

小子1Y 10M 12D

在發燒2天後  現在終於是完全退燒了

但是 

我仍然無法忘記2天前的那幾分鐘 。。。。。

 

2010。07。15

小子1Y 10M 10D

中午發現小子發燒大概是在38。5~39度之間

趕緊騎車帶小子去看醫生

看完醫生 發現只是扁桃腺發炎引起 排除了是腸病毒

塞了肛門塞劑拿了藥   就離開診所

 

 

接著我就帶小子快樂的去買涼涼的飲料

這家飲料店都有提供每日促銷的迷你小杯試喝  歐~當天是芭樂梅吧!

店員還給我們母子一人一杯  但是我沒啥興趣ㄟ這東西

 

小子喝完時 我幫他洗洗手

洗完手時 突然間 我發現小子一直腿軟

整個人身體一直往後彎曲的往下蹲

我連續幾次抱他起來 要他站直 他卻整個人一直攤軟的倒向地板

剛開始我還以為他在鬧脾氣 沒多在意跟緊張

直到看到他的臉 我整個人開始大叫了起來

 

因為他整張臉呈鐵青狀 兩眼向上的反白翻白眼  連嘴唇都發黑

接著他的肌肉僵硬抽蓄  雙手握著拳頭 牙齒用力的咬著發出摩擦聲

因為他的狀況跟我的反應  讓其他買飲料的客人 也跟著緊張了起來

我一直喊著:他在抽筋 他在抽筋 怎辦 ?

旁邊的人一直提醒我 注意他的牙齒 不要讓他咬到舌頭

我趕快把我的手 伸到他嘴巴裡讓他咬住

 

接著旁邊有聲音提醒我快送最近的診所

而且提議 他騎機車載我跟小子去

可是當時小子的身體  不停的僵硬往後呈現弓狀

於是我說:不用 沒辦法坐機車 我用跑的

 

我用左手抱著他  右手的食指跟中指讓他咬住

抱著他一直跑向診所

但是跑的那一段路 雖然不知道到底是幾公尺

我覺得我的心情跟在地獄是沒兩樣

因為我發現他的身體越來越僵硬  臉色越來越青 嘴唇越來越黑

我的腦袋不停的閃過很多很多的念頭

我抱著他一直奔跑 一邊大哭的喊著: 寶寶! 寶寶! 還有他的名字

正中午12點多的大太陽底下

我披頭散髮 痛哭流涕 不停的發抖

心底的恐懼 手指的疼痛  讓我幾乎有種快昏倒的感覺

 

即使我的理智告訴我要冷靜 要冷靜   但是我的行為就是一直在失控

 

 

終於到了診所

我大喊的跟醫生說: 他在抽筋 他在抽筋

接著把他抱到診療室時

小子的症狀已經完全的解除下來

整個人無力的躺在床上悶哼了兩聲 就疲累的睡著

醫生看完觀察了一下  說:沒事了~ 他已經睡著了

然後填了轉診單 並且說:再去彰基檢查一遍     比較放心

然後 ...... 我看著睡著的小子

不知不覺      默默的一直掉眼淚    無法停止 ~~~

 

 

然後    恢復了心情之後    打了電話給老爸  叫他來接我們

雖然已經到了中午的休息時間     可是診所的護士阿姨    還是叫我們在裡頭慢慢休息

我很拍謝的跟她說 : 不好意思 耽誤到你的休息時間

她也連忙說: 沒關係 沒關係   小孩沒事就好

接著我看到門口    有個陌生人   騎著我的藍色小綿羊機車來給我

我才突然發現到   對吼~~   還有機車那一件事

而且還幫我     把小子掉了的另外一隻鞋撿了回來    放在機車上

那是我抱著小子跑的時候   掉在半路的

 

等到老爸來接我們的時候

小子已經睡醒了    坐上車時    整個人精神都恢復了    開始很皮的活動

我拿出了看診前買的海苔牛肉飯捲給他嗑

 

如果不是手上還拿著那張轉診單

小子看起來        感覺就像是整件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老爸在車上還碎唸了一堆 : 都發燒了  還騎車載他來歐

不知道小孩用站的    腿會很酸嗎  ?   不知道感冒人會有多不舒服嗎  ? 。。。。。

當時 我真的覺得   老爸罵的非常有道理     而且針針見血

我根本就是跟白癡沒兩樣吧~~~~

 

然後我們就去彰基   做更仔細的檢查

看診時   我跟醫生說明了  剛剛發生的所有症狀

醫生說: 那抽個血檢查     看看有沒有其他的感染

並且說 : 那是熱筋攣    6歲以下都有機率性的發生 不會影響到智力的發展

是因為高燒引起的腦部不正常放電現象

並且問了: 家族裡頭 有人曾經有過這種現象嗎 ??

然後說了: 接下來的高燒裡 還是有可能會再發生筋攣的現象 要多注意

如果一直高燒不退的話  就立即回診

 

 

然後就去抽血檢查

抽血時  老爸抱著小子 抓著他的手

眼眶紅了 幾乎讓我感覺 他快流下了眼淚

 

一個小時後 看報告  發現白血球指數有偏高一點  不過沒有什麼大礙   

所以我們就回家了

這時候時間已經來到下午的4點半快5點

我覺得我的手快廢了  頭快爆了  醫院也被小子吵到快炸了吧 !!!

 

 

老頭聽了小子的情況   很不放心的請了假

因為怕無能的老婆  無法在面對突發狀況

平常睡的跟豬一樣的老頭子  這幾天半夜醒來無數次

摸小子的額頭   注意體溫有沒有升高

然後夫妻通力合作的灌小子吃藥  因為那是我一個人無法辦到的大工程

也動不動就跟小子說 : 逼幾咧 !  逼幾咧 ! 逼一下 ( 量耳溫 )

因為小子的體溫   也是都在38.5~~將近40度之間徘迴

不過沒有再發生抽筋的現象

 


直到現在 小子的溫度已經一天一夜沒再升高了

只是喉嚨的扁桃腺紅腫 嘴巴又有一個小破洞

所以一直不敢吞口水

所以這傢伙現在看起來  嘴巴就像水龍頭沒關一樣

不停的流口水  流口水

這小子的嬰兒時代  也鮮少流口水  除了嘴巴破洞才會那樣口水共共勞

 

後來我有網路爬文了一下

才發現我當時 把手放到小子的嘴巴裏頭 是錯誤的作法

正確的是 要把身體側躺 盡量讓口水或口內分泌物流出

鬆開領口 保持呼吸道順暢

如果時間過長 還是要盡快的就醫尋求醫護協助

 

 

由此件事我深深的感覺到

為人父母的 還是要充實一些基本的醫學常識

才能在第一時間內 做出正確又安全的應變措施

把傷害減到最低最低  最好是零

因為那才是爸媽該有的責任 & 義務 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