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07. 14 ( 星期三 )

小子1Y 10M 9D

幼稚園試讀   第 14天

 

這一天領到

吃飯的雞絲頭一袋 ( 黃綠紅三色碗+3隻湯匙 )

書包一個     學生基本資料卡   畢業典禮邀請卡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    月費袋1枚呀~!

( 大概是因為我前一天又幫小子請假   所以主任趕緊開月費袋來討錢嚕~ )

不過話說回來   雖然說是試讀一個禮拜

不過小子也快讀了半個月了吧~~ 也該是把錢吐出來的時候哩~

在我檢查吃飯雞絲頭 & 書包   及填寫一些基本資料的時候

老頭子突然開門進來   嚇了我好大一跳

原來是下午放假      所以就跑了回來 ......

 

又發現小子睡在地板上了


是呀~! 這小傢伙最近真的超愛睡在地板上的

不過是哪個角落    只要是累了    就會啟動睡眠裝置

而且連口水都會管不住   豪邁的狂流

 

================================================

7/15 ( 星期四 ) 因為小子發燒    老師通知我去接他回來

去看完醫生   發生了抽筋 (熱筋孿 )事件後

讓他在家休息了幾天     沒再發燒   也沒有再發生抽筋的情況

也沒有任何感冒的症狀     也完全退燒了     所以又可以去上學哩

=================================================

 

 

2010 . 07. 19 ( 星期一 )

小子1Y 10M 14D

早早起床   精神和活力都還不錯

在廚房裡發現一串香蕉     一直大喊 : 香蕉  香蕉   要吃  要吃香蕉

拔了一隻   在客廳裡和香蕉   不停的奮戰

不過我和小子阿罵一直阻止他

因為肚子餓   是不能吃香蕉的 ......

小子不死心的   要出門了      一手提著餐袋   另一手一直抓著香蕉

 

 

老爸也起床了    小子要出門前一直要阿公抱抱

不停的索抱 和撒嬌之後

還是要滾去上學的唷 ~~ 這位同學~~!!!!


不過一上機車    就開始裝口憐     看阿公會不會捨不得的抱他下車

真是個充滿心機的鬼靈精ㄚ

 

小子開始自己揹書包    自己提早餐

雖然我從他背影看   都一直覺得他很像一隻小烏龜   背著龜殼

 

然後我要他自己走進去幼稚園時

他又開始鬧起脾氣    低著頭不理我了

 

我們僵持了一下子

他做了一個決定    那就是   去找他的魚魚好朋友

 

主任發現我們在門口

大概是怕我們母子的18相送戲碼   演太久

快速的衝出來   抱了小子走進校園    快步的走進教室   頭也不回

我看著小子的臉   無法解讀他的表情

沒有特別難過   也沒有覺得快樂    就是讓我ㄧ整個無解 ????

突然想起  龍應台的 目送一文    其中一段話 ~

 

我慢慢地    慢慢地了解到   所謂父母子女一場    只不過意味著

你和他的緣分     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    漸行漸遠

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   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

而且

他用背影默默告訴妳 :  不必追

 

==================================================

 

2010. 07. 20 ( 星期二 )

小子1Y 10M 15D

 

中午去接小子回家

小子一直想去水池玩水   被我阻止了

所以擺出可憐的臉   試圖讓媽媽心軟

想當然      我一定是~~   會讓他玩的咩

不過就是玩個水嘛 需要那樣~ 這也不行   那也不行的嚴厲嗎 ?

結果就是玩的衣服溼答答    然後換掉衣服囉~

不過話說回來   我還真是一個很弱的媽呀~!   完全搞不定   也擺不平這小子呀~~

 

=========================================================

 

2010. 07. 21

小子1Y 10M 16D

這天比較晚來接小子放學 ( 1點10幾分吧~! )

小子一直看到其他試讀半天的同學    一個一個都被接回家了

心情開始憂鬱難過了起來

直到聽到廣播 : 小子媽媽來了喔~!

馬上拿著水杯快速衝到門口


 

看到我之後   整個開心的大笑

拿著鞋鞋   一直要我穿穿     笑個不停

要走出教室的門時   還一直大喊 : BYE   BYE~!

ㄚ咪bye bye   ㄚ力 bye bye ( 應該是Amy Cherry吧~!寶貝 )

 

 

我在後面  看著他快樂的背影偷笑

他發現我又走的慢吞吞的    馬上轉過頭來看一下

 

心情很好的  跟我吱吱喳喳  講了一堆火星文

 

看到有隻小鳥停在草皮上  又一直喊 : 小暸 小暸 (小鳥啦! )

 

看到他那麼開心

真的讓人忍不住  就感染了那種快樂

套一句  老頭最近很愛說的話 :

這就是無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