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7  星期六

小土豆出生第23天

       早上土豆爸比發現小土豆肚子鼓的跟汽球一樣 一直擔心小土豆的小肚肚隨時會爆炸開來

而小土豆就像一隻小青蛙一樣鼓著他的大肚子 不停的踢著腿 哇哇大哭所以趕緊開著車到醫院去找醫

生處理處理

       到了醫院後土豆弟弟 用媽咪的健保卡掛號 (因為未滿1個月 可以用媽媽健保身分看醫生)

等醫生叔叔看了小土豆的青蛙肚之後 說:小兒脹氣有可能是吸奶時 吸入太多空氣造成 也可能是喝奶的奶

瓶沒消毒乾淨 或是媽媽在土豆喝ㄋㄟㄋㄟ時沒先把咪咪清潔乾淨 這些都可能是造成脹氣的原因

土豆爸一聽馬上轉頭瞪了我一眼 這時的我突然覺得很尷尬也自責ˊˋ最後開了一些腸胃藥跟薄荷油

要在小土豆的小小肚臍旁 依順時針方向輕輕按摩 幫助排氣 就成改善囉!!

     回家的路上 土豆爸比 馬上去買嚕2盒清淨棉 並且不停的碎碎唸:不要偷懶 一定要在馬上喝ㄋㄟㄋㄟ前

徹底清潔過 才可以塞到土豆的嘴巴裡(可是我想他一定不知道土豆仔是隻噴火龍 肚子一餓起來聲音

響徹雲霄 腿功更不得了 常常使出了無敵狂踢 老是踢的為娘的我唉唉叫><) 看來我還是要勤勞愛乾淨

點  免的小土豆一直被脹氣所苦呀

 

================================================================

 

       中午時幫小土豆換尿布 發現小土豆的小屁屁靠近肛門處長了一顆大痘子 摸起來硬硬的 周圍開始發紅

趕緊叫老公來看 老公一看就說晚上下班後就馬上帶土豆仔去看醫生 我跟小土豆就開始呼呼大睡

       到了晚上5.6點要幫小土豆換尿布時 一拆開尿布當場把我嚇傻了 因為不知道在什麼時候那顆大痘

子已經暴開來 流出了許多許多的膿 在小土豆的肛門口及尿布上 滿滿都是膿 還不停的在傷口處冒出來

又趕緊叫老公來看 老公一看說這不行 一定要趕緊掛急診了 我們立刻把小土豆包的跟顆蛹一樣 趕緊的出

門去看醫生

       到了基督教醫院急診處掛號 護士小姐卻說:他們不收4個月以下的新生兒 建議我們去馬偕 所以又

趕緊衝去馬偕 到了急診處先檢傷 護士問了大概情況 (還跟我哈拉了2句 說我在坐月子期間 怎沒穿長褲還

穿裙子 說產婦最好包的緊緊的不要吹風比較好)  然後開始CALL醫生來幫土豆仔看診

       醫生一來看到小土豆的傷口 劈頭一句就說:(((((蜂窩性組織炎 疑肛門廔管)))))!!!!

聽了我跟老公都傻了 那些學名在我腦袋盤旋盤旋 徘徊徘徊 那到底是什麼我還真是一頭霧水???便開

始說如果是廔管的話 可能會造成的嚴重性( 廔管是兩端延伸 開口在上便形成傷口 有膿流出 開口在下便往

內部組織延伸 可能波及腸道)

       為了要知道傷口到底有多深 醫生拿出了棉棒 探進小土豆的肛門傷口處 這時土豆的臉頓時漲紅 馬上大

哭 因為傷口深及1公分以上 只見那棉棒不停的往傷口處鑽 土豆小小的臉上佈滿恐懼及疼痛 害怕的不停大

而我只覺得鼻頭很酸很酸 強忍住淚水 忍的我的頭發痛 轉頭看老公臉上也充滿不捨 因為那是一種

折磨 狠狠的侵襲我跟老公和小土豆3人.....

      而折磨並沒有就此停止 緊接著而來的是抽血 因為必須做細菌培養 看是否有感染到腸道或只是在表面

形成傷口而已 護士小姐不留情的在小土豆小腳的腳背上開始找血管 一插針土豆仔又是一陣大哭 抽了一管

又一管 轉過頭去 我實在無法忍耐 心痛到不能再心痛 ......

      終於抽完血 小土豆冷靜下來 我們等著看驗血報告  看著小土豆小小身體躺在大大的病床上 眼角還掛著

淚水 腳上還扎著點滴 小嘴卻還拼命的吸著奶嘴 土豆呀土豆 你比媽媽勇敢而且堅強100倍呀!也許嬰兒的

心靈太純淨了 努力的作一件事 就能很快的忘記疼痛.......

      等待了40幾分鐘 驗血報告出來 白血球比正常值高  不過唯一值得慶幸的是小土豆沒發燒 那表示傷口

都還只是在表面 醫生評估還是住院比較妥當 也較能確實清理及照料傷口 便開始填寫並辦理住院手續

醫護人員把小土豆推到了新生兒病房 護士簡單的說明探病時間在11;00-11;20  並且交代要幫小土豆準備

住院的一些用品 便說父母可以回家休息了 拖著沉重的腳步走到停車場 感覺風涼涼的 天空偶而飄起幾滴

雨 我想連天氣也跟我的心一樣 憂鬱難過了起來.......

        一回到家 隔壁鄰居的阿姨(在我坐月子期間 每天幫小土豆洗澡的阿姨 是我在這認識挺談得來的朋友)

馬上跑來問情況 一聽到小土豆要住院 怕我承受不了 一直告訴我要堅強不能哭 可是她卻也紅了眼眶 我就

這樣抱著她放聲大哭(那是我第一次抱著一個認識沒多久的人 痛哭失聲) 因為她也是那樣的感同身受 因為

她想起他兒子剛出生時也住院的情形 最後不停的安慰我 回到房間 一躺到床上 看到小土豆的奶嘴 奶瓶尿

布 眼淚還是掉個不停   感覺這個夜是孤單的 疼痛的     這個夜晚很長很長 因為我很想很想小土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