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7

小子9M12D這天~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從什麼地方   索取到這本什麼東西??

叫做是~~

全方位 " 寶寶潛能 " 開發小百科

翻閱一下  細讀了內容    想想也許可以來開發一下腦袋瓜吧~!




翻到了10~12個月寶寶

哇! 寶寶好像和之前長的不一樣囉!

媽咪會發現寶寶的外表發生明顯的變化

而且對周遭的環境越來越好奇   不僅比較獨立也愛與人溝通

喜歡爬行.滾動.扶著家具走

但由於這時候的寶寶還沒有危機意識

所以媽咪必須事先安全防範  才不會發生危險

恩恩恩~~感覺還滿廢話滴~~不過很實在~~還是要聽一下的啦~!

~~~~那就繼續看下去吧~~~

 

10~12個月寶寶的生長里程

分為: 語言能力  認知能力  動作能力  社會能力

小子雖然才9個多月   但是幾乎全部都已經達到了

真是不錯不錯滴頭好壯壯愣小子


書中有提到各方面的潛能開發遊戲

分為: 視覺.聽覺.觸覺.味覺.嗅覺.肢體開發遊戲.....

看到觸覺潛能開發遊戲時

嘿嘿~~我突然發現房間裡有海綿絲瓜布

所以我靈機一動~~小子咱們就來開發一下你的無限潛能吧~~

 

顏色鮮豔的海綿絲瓜布即隆重登場

方法: 先拿乾的海綿絲瓜布 請寶寶摸摸看 

海綿軟軟的那一面和菜瓜布粗粗的那一面   體驗不一樣的觸感~!

再將海綿以及絲瓜布泡在水裡 慢慢感受吸滿水重重的觸感

之後再把水擠掉 感受水從手裡流失的奇妙感覺~!

~~OK~OK~OK~我們來囉~~

 

拿到絲瓜布的小子又是一臉納悶

當然又再度發揮好奇的精神  仔細研究了一下

大概經過嚕幾秒~~~~

用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塞進嘴裏狂咬

接下來什麼吸滿水  水擠掉  水從手裡流失的感覺~~

通通~~我卡~~卡~~卡~~!!!

因為根本來不及去吸水就被攻擊了

(好啦~! 免強要算水的話~那就是口水惹)

 

他的表情是屬於啃 "漢堡" 的那種激動~

他的速度是符合吃" 美食" 的那種衝動~

但是他心裏的OS大概是~~馬滴~~這漢堡怎摸沒有肉????

 

當然我是不會輕易放棄滴~

潛能不開發怎行啦~~難得我有這股熱情和衝動~~

所以我們換別的顏色試試

這下子更激起了他的慾望

我猜測他是想從別的顏色裏  試試看別的口味

然後看能不能剛好去啃到肉嗎???

 

 

接下來就是上演 " 海綿搶奪戰 "......ing....ing......

.

.

.

.

.

~~~ 一陣激情過後 ~~~

 

我想海綿的心聲  我們就不需要去訪問囉~

倒是兒子呀~~我很想了解你的內心~~

到底是在想什麼呢??

最後讓老媽問你一句:  那海綿的口感&滋味  到底如何呢??

      

不過這次要開發的明明就是觸覺

怎會變成味覺&肢體呢??

兒子呀~是要用手摸~~不是用嘴巴嚐滴 OK嗎??

還有....你媽我的肢體動作  算有快吼!!!

 

雖然說你快到達10個月囉~

也就是所謂的------- [ 獨立冒險期 ]

但是實在是沒必要冒險到  生吞海綿的程度吧~

所以請看書裏寫的那2行吧~

" 由於這時候的寶寶還沒有危機意識 "

" 所以媽咪必須事先做好安全防範  才不會發生危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