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8.24

[ 我們在台東Day 4 ]

台東故事館 & 鐵道藝術村

 

這次回台東

老實說不知道要待上幾天

浴室的整修工程遲遲還不動工呀~!

 

所以既然會待上一陣子的話

那麼不如就好好趁機把台東來個深度旅遊吧~

在我說這話的同時

婆婆在旁邊一直提醒我:卑南的豬血湯 東河的包子

雖然我腦袋裡也像迴轉壽司台上一樣 美食轉個不停 一刻都沒停下來過

老東台米苔目 隔壁的臭豆腐 三姐妹麵食 地瓜酥......

但是~我還是要強調 我們要來點知性之旅

是知性的  知性的 OK?

 

所以打頭陣的就是

台東故事館 & 鐵道藝術村

這樣夠知性嚕吧~~

 

老公還是要上班

所以只有我跟小子出門遛搭

騎著機車 拎著小子 + 機車椅推車

我們只能跑跑市區裡的短程景點

這樣就超級考驗我的金剛手臂&小子的配合度囉

 

 

台東故事館是誠品和台東縣政府文化局

合作的台東第一個公辦民營的藝文空間 是一種異業結盟

建築本體是承襲日本政府時代近50年的歷史建物

前身是台東地政事務所

 

 

小子的年紀還太小

頂多只能走馬看花 四處好奇張望而已

 

 

一樓配置新書與暢銷書區及兒童館

二樓除了主題書區  還有藝文空間作為主題展覽

和辦理相關主題講座 音樂會 親子活動等......

但是因為帶著小子  我實在無法獨立一人扛著推車跟他上二樓去

所以只能在一樓逛逛走走 翻翻書~

 

 

旁邊星巴克傳來的陣陣咖啡香

在午後是一種招換術  怎樣都抗拒不了

我的意志力是十分薄弱滴     完全經不起考驗

 

 

這小子更是酷愛咖啡

馬上伸手拔起吸管 舔個精光

我喝的是不加糖的  這傢伙卻一點都不怕苦

 

 

下午的接近傍晚時分

我們就這樣坐在外頭的咖啡座上

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車陣  十分悠閒和放鬆

 

 

但是絕對困不住這隻暴走的嬰兒吧~

所以丟他下去走路和四處探險

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讓他看到整個人超出神滴~

 

 

發現這小子對於階梯還是有著無法突破的心防

也就是說他跨不上去  必須要用爬的才能行進

 

 


在誠品星巴克對面

就是鐵道藝術村

既然就在對面不去逛逛   怎麼對得起它的存在

 

 


這是鐵道藝術館

雖然我完全不知道它到底藝術在哪

但是藝術本身  就是充滿不被了解的悲哀吧

不然怎會被稱之為藝術咧 ?







其實這就是舊的台東火車站

可是擁有80年的歷史    但是終究要功成身退

後頭的台東兩字      讓我深深覺得很有地標意義

但是似乎不該配上小子癡呆的表情呀











這小傢伙又想營造出

我可是很不在意鏡頭滴

我們走的是自然風~ 遠望是種說不出來的FU~








遠望的背影

盯著散步的行人與狗

在月台上

小小孩    有沒有落寞的感傷呢??

大概~

會有那樣的想法的    只有我吧??



 



一抓他下推車

立刻瘋狂的往前大跑步

看了真的讓人覺得心情特好

 

 

類似伏地挺身的動作

想鍛練體能嗎?

 

 




一片枯葉   一顆石頭

都能引發他大大的好奇心

不想阻止他

等等擦擦手      不就好哩

正在體驗大自然    緊張兮兮的幹嘛呢?  

 

 




一株有刺的植物

讓他想摸   又害怕被扎

要他不摸 又按耐不住探索的心




被刺到" 嘎冷筍"

是因為不小心尿嚕出來嗎?

本來只想拍他走路   卻意外拍到這畫面哩


 

 



閒逛時   看到日據防空洞

那就來一張吧~

 

這次下午很悠閒     小子也很配合

天色漸晚     我們回家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