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女生多少都會做些美夢      或者偷偷擬訂一些計畫  & 方針

比如說 : 永遠戀愛不結婚    那該多好

又好像說: 如果婚後維持幾年的兩人世界      能有多棒

就以我偷偷編織的育兒步驟來說 :  

 我一直打算讓小子喝母奶到2歲    自然斷奶    不刻意禁止

或者是自己帶小子帶到3~4歲左右    才去上幼稚園

 

但是

"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

 

某些事    某些人  加速了某種進度   

  所以上述的種種幻想     我只能說 : 你想的美~~還差的遠呢 !!

如果小子在2歲前      已經戒掉了母奶

那麼或許也可以來嘗試一下去上幼稚園吧~!

 

2010. 06. 17

小子 1Y 9M  12D

參觀幼稚園  -

其實這間幼稚園 我常經過   也常常被他的外觀吸引    不過從來沒進去逛過

剛好隔壁鄰居的一對龍鳳胎   也在這讀咪咪班

他媽常跟我聊天時   對幼幼班的老師    十分滿意     覺得很有耐心

好吧~! 家長的真心推薦~~ 就足夠構成去嘗試的完美理由

 

老頭子這天也剛好放假     所以我們決定一起去參觀

畢竟是小孩的學習環境

所以  你絕對要全盤了解與參與

關於這一點    不管小子多大    我們有多老   讀了什麼學校

也絕對都不會改變

 

其實就我以前待過的幼稚園來說

這裡的場地環境   可以說算是不大    設備也不是多高級

只是他的木頭外觀設計    還有一片翠綠的草地    讓我很喜歡  而且嚮往

前面一間獨棟木屋是辦公室    3間小木屋連結成 : 星星 月亮 太陽 (大中小班 )

而咪咪班則是又在另1棟的白色建築

 

 

參觀了一下內部環境    問了主任一些相關問題

大概了解上課的內容  : 主題 & 角落教學    蒙氏教育   雙語  奧福美育   體能訓練課程

其實那一些   咪咪班根本都不太可能會參與到吧~!

所以重點就要擺在教室的安全性  & 月費及註冊費   這一塊上面囉~!

主任說 : 因為目前試讀的小朋友 有2~3個     咪咪班人數大概7~8個左右

所以要我們過一個星期之後  再去試讀 

可以試讀一個星期 在看情況決定 是否能適應

 

小子很興奮 因為裡頭有他愛的車車 & 溜滑梯

馬上跳上去車車上飆個幾圈    & 兩光老頭表演一下很遜的球技

因為我們一家還去到處逛逛     喀完兩大塊雞排      大概快6點才來

所以沒停留多久就離開了幼稚園哩

 

其實讓小子去讀幼稚園這檔事     我已經想了幾個月了

只是一直沒有決定的勇氣  與  去實行的助力

在這段期間   我也參觀了幾家幼稚園的環境

還有比較一下價格      月費 + 註冊費  平均下來    大概都差不了幾百元

 

 

 

我很清楚的知道

小子是個聰明但是   卻  很霸道的好眼色小孩

大概是因為我家沒有內孫   而他又是男孫的關係     所以很得寵

以我爸媽對小子的放任及寵溺    還有我個人的怠惰與不堅定的妥協

絕對會把他教養成一隻恐怖的大魔王

因為我現在就有這種很深刻的感覺

 

如果只是跟他每天在家裡  大眼瞪小眼   又搞得心情煩躁

那不如

就讓他提早去學習

團體間的  競爭 與合群吧~!!!

 

 

如果老是為了管教小子的種種方式

而去跟父母爭執與對立    那我也實在是太幼稚    也太不像話了

如果小孩的好壞    必須要由全職的媽媽來概括承受

那麼~~ 現在可以讓我暫時的卸下這個沉重的負擔吧~!  混帳老頭 !!!!

 

 

如果我們不確定

以後是否有能力  給小子一座穩固又華麗的城堡

那麼就不要    把他寵愛成嬌生慣養  養尊處優   又霸道無理的公主或王子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