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06. 23

小子1Y 9M 18D

開始了幼稚園的新生活

試讀 Day 1

 

因為之前來參觀時

小子發現裏頭有他最愛的溜滑梯 & 小汽車

所以一到幼稚園門口    馬上跳下機車    超級興奮   按耐不住的想破門而入

但是我說: 兒子啊~!  那是要按電鈴的   別以為用頭撞   門就會開打開嘿 ~

 

 

 

 

而且一進入校園      馬上乖巧的把小手交給老師    乖乖的被牽著走

其實這樣讓我頗為擔心    因為實在是太好拐了這傢伙

連頭也沒回的往前走      讓我在後頭深深的覺得    有種被遺忘的感覺

是翅膀硬了嗎 ?   飛的這麼快 !!! ??

 

 

 

這位是大班的老師     帶小子進教室前   幫他脫鞋

就隨口問了一句 : 鞋鞋是什麼顏色呀?

沒想到小子竟然也就順口的回答了: 綠色 ! ! !

當時老師直誇 : 哇~~ 你好厲害喔 知道是綠色ㄟ 好聰明喔 好棒喔!

( 好啦~! 雖然知道是場面話 但是我好爽歐 好爽歐 ~~ )

( 此時媽媽呈現花枝亂顫的狀態狂笑 )     

那很明顯的 我平日在家不定時抽考這傢伙

他根本都是在呼攏跟敷衍我  因為老是 紅色 黃色 綠色

看都沒看一眼  就亂答

 

 

進到教室的早餐時間  要小子坐在椅子上用餐

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  才坐下馬上就彈起來  一臉的痛苦樣

看吧~! 這就是沒養成坐餐椅吃飯的壞習慣吧! 唉 ~~

 

 

狼吞虎嚥的吃完早餐  就立刻衝去玩玩具

而且玩的超級認真  完全不甩媽媽的存在

 

 

在一堆玩具裡頭 最愛的就是這隻毛毛蟲造型的積木組

大概是因為新鮮感  所以很受他喜愛

 

寶寶玩積木  媽媽在偷拍影片一則 :

 

 

 

因為目前的試讀的小朋友 大概有2~3個

所以在現場陪讀的媽媽  也來了不少 因為都擔心寶貝們無法適應

這時我很慶幸自己沒在上班  也能這樣陪伴著盯著

跟其他媽媽們聊天了一下 內容不外乎都是寶貝們的年齡  生活狀況

為什麼要那麼早來上幼稚園呢? 除了要工作的以外

大部分都是因為只生一個  所以個性都會霸道  所以要送來學習團體生活

 

 

 

很久沒看到一群小朋友一起用餐的情況

排排坐的小桌子小椅子上  看了真是覺得可愛的不得了

這一班目前的年齡很相近 最小1歲8個月 最大2歲多 平均年齡大概1歲10個月大

人數目前是8~9個(加上試讀 )    我希望能控制在10人內呀! 

我覺得這一點還滿重要的 畢竟年齡層相近 不管是在體型或是學習狀態上

都能達到比較一致的進度  也比較不會有大欺小的情況發生


因為目前只有1個老師  所以午餐時間連園長都來幫忙

平常時其他老師和主任 也會幫忙照應一下

可是我還是一直提醒園長 : 要有2個老師吧~! 不然怎麼忙的過來

園長跟主任也一直說 : 有有有~! 有在徵人囉! 請放心 ~

 

因為我整個早上都覺得 老師根本要有3頭6臂 無敵神力

才能達成1次照顧7~8個年齡層才2歲左右的孩子們

 

 

進入團體生活 當然就會激勵起孩子的羞恥心 與 模仿力

小子看到其他同學們 都乖乖坐好在吃飯  也就跟著坐下來一起吃

 

 

 

不過吃沒多久 又被毛毛蟲吸引  又跑去玩了

 

 

 

這一天 

 我大概是10點多才帶小子進去幼稚園

( 嘿啦~! 沒錯~! 因為我們睡到自然醒咩   )

我看了他的情況 還算穩定 又沒哭鬧

所以我11點多時 有離開  去忙一下自己的事

 

不過12點多去接他時  聽老師說 : 我才離開沒5分鐘

小子抬頭叫媽咪時 發現我已經消失在教室  就開始大哭了起來

哭到我去接他 聽到廣播 叫到小子媽媽來接他時 哭的更大聲  裝的更可憐


回到家之後  上樓才沒多久  就躺在地板上呼呼大睡了

吵著要看 : ㄚ虎 跟 寶寶a  

連我都還來不及開機  就呈現  的狀態

 

我還真是納悶  也不過才去2個小時 

有那麼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