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05

[ 小子滿1歲2個月 ]

 


各方面小紀錄:

食 : 現在是進入肉食性動物的階段嗎?  超級愛吃肉

不管是什麼肉~雞肉.鵝肉.牛肉.豬肉....通通來者不拒......

衣 : 好像大部分都穿7號的樣子吧~ 或是100CM滴~ 沒特別注意

 

育 : 認識五官  認識動物   A.B.C.D   1.2.3.4. 顏色

近期閱讀繪本: 尿布BYE BYE (信誼). 達達長大了套書(信誼). 親子動腦畫冊套書(華一)

樂 : 最近最大興趣   愛上修理腳踏車的輪子& 站在機車上 假裝在飆車

 

↑  跳上機車   假裝自己在騎車 飆很大

 

↑  這2台腳踏車  可以讓他消磨很多時間   自由上下車

短腿兒只能用腳尖前進後退

 

 

↑ 超級壞習慣: 用嘴巴咬東西  尤其特愛吃紙或書本

 

↑   總會趁我不注意時  跳上桌上 甚至站起來搖晃跳舞

 

↑  自以為很行的操縱滑鼠  看游標跑來跑去 & 螢幕動來動去

 

↑   是個懶骨頭   站著時  愛靠在床邊

 

 

↑   被罵時   會露出害怕的表情

但是沒幾秒 又持續作怪

 

↑   在哭時  跟他玩躲貓貓 或是 喊: 碰! 踫 ! ㄚ砸~!  他就會忍不住笑出來

這是極高境界呀~~笑中帶淚

 

↑   看到我換衣服時  一脫掉上衣  會立刻衝過來抱住我的腿

或是想喝ㄋㄟㄋㄟ時 會來狂翻我的衣服

 

 

↑   有更高度的專注力   可以認真看完小短片

或是聆聽完一本短篇繪本

 

↑  具高度模仿力   會自己開關機   搞到電腦快爆炸

會自己拿CD 或是 DVD 打開光碟機  放進去

 

 

↑  只要我說: 喝水水  水水咧? ㄉㄟˇ ㄉㄟˇ呢?

不管當時在幹嘛 會立刻停下來  馬上用眼睛搜尋水杯或奶瓶  表情很認真的瘋狂暢飲

或是自己口渴時  會說: 水水 水水  ㄉㄟˇ ㄉㄟˇ 自己找水喝  或是跟我要水喝

奶瓶沒水時  會拿到我眼前或耳邊搖晃   要我幫他加水

 

 

↑  佔有慾超強   想要的東西要馬上拿到  不然就會大哭

就算睡著也要抱著或是拿著   直到睡熟才會鬆手

 

語言: 依然還是爸爸 ㄅㄚ很大    阿姨   賊賊( 姐姐 )   恩阿 ( 不要 )  謝謝 Bye bye

新用語: ㄚ拱 ( 阿公 )  車車  狗狗   電噹 ( 電燈 )  魚魚   小鳥  公雞   DD ( 弟弟)  鞋鞋  花花   打打

 

爬樓梯時  老頭喊: 1.2  1.2   他就會喊 2.1  2.1

常常一不注意    就會自己跑去偷爬樓梯   爬行速度極快

 

這個月我們總算回到床上睡了  不用再打地鋪了

但是這傢伙睡覺是風火輪嗎?       所以不小心又睡到摔下床2次

 

尿布改成XL號  或是有時穿褲型的

依然嗯羊屎狀大便   一天還會大個2.3顆屎蛋

老是嗯嗯到一半 就忘記了跑去玩   大便都整顆夾在屁屁裡走路   導致紅屁屁

 

為了拿到更高的物品  會搬出尿布或書本來墊腳

拿到時 會露出得意的眼神

 

 

感覺這個月    明顯的進步   是在認知方面

說到物品時   會用眼神 + 手指動作去指出方位     並喊出電噹(電燈)  

對於相近的辭彙   敏感度更高更細膩   如: 紅綠燈. 路燈 . 檯燈.....

 

我覺得最讓我安慰的是

~~~~~~  "  聽的懂人話了 " ~~~~~~

 

最後讓我們用飛吻說 : Bye Bye囉~~!!!

( 最近這傢伙最愛現的一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