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 06. 28 [ 星期一 ]

小子1Y 9M 23D

 試讀第3天

 

上星期來試讀了兩天      星期五下大雨所以請假

 

這一天   我還是10點多才帶小子進幼稚園

我知道看在很多人眼裡   會覺得我很懶散    又很混

明明要去讀書了   卻每天都那麼晚起床    那麼晚才進學校

 

因為我明明知道 小子去幼稚園   只要我一離開     他就肯定會大哭

那我為什麼還要那麼早送他去    讓他哭那麼久呢 ?

如果我8點送他去 我可以有4個多小時的自由時間

可是我寧可選擇10點多才送他去

以為我爬不起來嗎 ?  我又不是不會訂鬧鐘

只是鬧鐘叫了 我醒了   小子還在睡   我真的有點捨不得叫他起床

讓他早早就到學校去煎熬

 

誰講了什麼   又如何

我就是想要用自己的步調     用自己的進度讓他去適應

因為只有親眼親身去體驗    才明白那種感受

 

送他去進到教室   又是小朋友的遊戲時間

小子還是又跑去找他的毛毛蟲積木

不過難得的是 他們懂得一起分享  一起玩了

 

照片中的小男生    跟小子有一樣的症頭    就是霸道又不懂得分享

喜歡的東西   或是想玩的玩具   會二話不說     就伸手去搶

會一直到搶到的為止    搶輸了會哭     東西被搶也會打人

我發現有這現象的小孩    在這個班上   就有3~4個

大部分都是因為獨生女  或是獨生子的關係   所以不知道分享的快樂

不過今天看了他們兩個可以一起玩

很顯然的    團體生活    就是容不得讓你太過霸道無理

因為合群  & 分享   才是王道ㄚ

 

 

趁小子很專注在玩玩具的同時

我很想開溜    不過卻找不到空檔

因為他每隔3分鐘    喊我媽咪一次     每隔5分鐘   抬頭看我一次

最後我知道 偷跑是沒用的

所以我直接的跟他說 :  媽咪先離開唷    吃飽飯飯就來接你了唷    要乖乖唷~~~

 

~~~ 於是乎 ~~~

他開始大哭起來    一直喊著 : 麻麻 麻咪   抱抱    抱抱  抱啦~!

我轉身就走    沒有多看他一眼

因為只要多看一眼    我就會心軟    就會捨不得     就會開始後悔

 

關上門

我聽著他的叫聲     無法移動腳步任何一步  

  傻傻的站在門口     聽了10分鐘之久

 

園長過來跟我說:  媽媽捨不得是難免的

如果要讓他早一點適應    那就要狠下心來   雖然那樣很殘忍

不過 大概過幾天  就會比較好了

不過 我心裡只想譙他髒話 :  又不是你的小孩    你說的比唱的好聽

 

走出幼稚園   騎上了機車

我又繞到他們教室的窗邊    偷偷摸摸的靠在牆邊偷聽

不過也不知道是車聲太吵   還是教室隔音太好    什麼都聽不到

因為我很想知道     是不是家長沒在旁邊

老師跟園長對小朋友的態度      會有什麼轉變       或是不一樣

想一想覺得算了

 

那10分鐘的哭聲    讓我的心情跟腳步一樣沉重

.

.

.

 

12點多去接小子的時候

他的飯飯   幾乎整碗都還是滿的    根本都沒動到

他們的吃飯時間是11點      很顯然他都把時間浪費在哭上面

我去的時候    看他的眼睛都是紅的    就知道又哭了很久

 

 

看到我心情才變好    開始吃幻幻

不過一直伸出手說  :   髒髒  髒髒  洗手  洗手

 

 

帶他去洗完手    老大總算開心的大吃

 

等他吃完幻幻    我就把他帶回家

想必今天    又會很累    因為哭了那麼久 又那麼悽慘





我在騎車時    坦白說

心裏一直很埋怨老頭    為什麼要讓我們母子那麼難過和煎熬

為什麼 你可以說的    那樣輕鬆   :  就讓他哭ㄚ

 

我突然可以了解到姑丈   那時說的那些話

看著自己的小孩   去上學   哭著喊 :  拔拔  拔拔  不要~  不要~~

即使是鐵錚錚的大男人    也會滴下男兒淚

 

因為在當下

我真的有一種    正在遺棄自己小孩    莫名心痛感受



 

也許

你為我們付出的辛苦和努力    已經夠多了

 

但是

你欠我們最多的                卻是陪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蒲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